爵潋儿

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!

花颜乱

简介:

      她和他曾经是师徒关系,然而她做了一件滔天大罪,背叛师门,多年后,她回来想刺杀自已的师父…… 

      宫九邪和他的弟子云倾歌的相恋,他能记得当初爱过云倾歌的事吗?以及他的徒弟们的故事,而他的众多徒弟之一里身份又是谁?

      两生胚的由来?

      仙与魔的战争,当一万年前的历史重演,万物生死掌握在谁的手上?

      谁又能化解这场灾难?幕后主使者又是谁?让我们一一揭开这红幕吧!


【原创作者:爵潋儿,禁止🚫二次上传/转载需告知本人,同意即可!】


第1章  阡羽山缝玖千凰


  

  秋风刺骨,落缘殿外的樱花永不垂朽,依旧盛放。阡羽山的众多弟子还在闭关修炼,只有少数弟子清扫着落叶,使原本与世隔绝的阡羽山更加寂寥。

  

  “师父怎么还不出关?我都扫了一百遍落叶了,都快扫遍整个阡羽山了,无聊死了!”一个橙衣女孩气愤地扔下笤帚,小声咕哝着,但还是被旁边的紫衣男子听见了。

  

  紫衣男子轻轻地拍了拍橙衣女孩的肩,说:“好了好了,林晚,别耍小脾气了。我说你也是够倒霉的,刚想向师父请教隐身术师父就闭关了。”他忍不住轻笑了起来,橙衣女孩瞪了他一眼,他识相的止住了笑。

  

  他们正是阡羽山掌门宫九邪的入室弟子——林晚、夕颜。

  

  林晚重新拿起笤帚,叹了一口气,说:“还有一个月师父才出关呐!”

  

  “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,来,师兄陪你一起扫落叶。”夕颜甩了甩笤帚。

  

  林晚无奈,她也没法让师父快点出关,如今能干的事情只有扫落叶了。

  

  阡羽山树林,一个蒙面黑衣女子手里夹着三支飞镖,从树上跳下来,轻蔑地看了一眼林晚和夕颜,手上的飞镖顷刻间飞出,直冲林晚、夕颜而去!正在扫落叶的林晚感到危险逼近,略一侧身躲过了攻击,飞镖射到了身后的石凳上。夕颜则用手夹住了一支飞镖,神色凝重,道:“是阡羽山密器绫月镖!”

  

  林晚走到石凳前,拔出刚才她躲过的飞镖查看。半晌,才点点头,走到夕颜跟前:“的确。莫非……有内奸想杀我们?”

  

  “不一定,”夕颜依旧盯着绫月镖,脸色很难看,“也有可能是外人设计让我们以为有内奸,然后起内讧。”

  

  “也是哦!不过……”林晚思索了一下,终是把内心的疑惑说出来,“绫月镖乃是黑牢的密器,没有人能穿过重重防线,去黑牢里盗取。”

  

  夕颜坐在一旁的石凳上,林晚看他这样肯定是要讲什么故事了,也找一个石凳坐下。

  

  “千年前,师父有一个外室弟子名叫云倾歌,不知犯了什么错被打入了黑牢,在裁决日又用了一些诡计逃出黑牢。第二天,狱卒清点绫月镖时发现少了十支。我怀疑……是她来复仇了。”

  

  林晚托腮,转头对夕颜说:“最近……我们得多加提防才是。”说罢又将绫月镖递给夕颜,道:“这飞镖你先拿着,等师父出关了告诉师父这件事。”

  

  夕颜接过飞镖:“嗯。”

  

  

  一个月后……

  

  宫九邪凝视着落缘殿外清水池里微波荡漾的湖水,喝了一口古龙茶。他才刚出关不久,大大小小的事就来了,自己的徒儿林晚掐着出关的点来请教隐身术,教完了本想着可以放松一下,结果夕颜又来告诉他阡羽山最近有刺客,这边还没解决完祁山又传来一个消息——上古妖兽灭天灵蟒要复生……哎呦真是头疼,那破灵蟒不是都死了几千年了嘛!他预料到,不久又会有一桩事上门来。

  

  果不其然,一个略带冷厉的声音自东方传来:“师弟,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  

  哎呦这回又是什么事?宫九邪无奈地转过身,却看见子羽并不是独自前来,身边还有一个约莫十一、二岁的小姑娘,衣服脏得已看不出本来的颜色,一双清秀的大眼睛带着一种忧伤的美。这姑娘……可曾经历过人世悲欢离合?身影为何如此孤单?

  

  “你来干嘛?”宫九邪抿了一口古龙茶,看向子羽身边的姑娘,“你终于准备收徒了。”要知道他师兄向来孤傲冷厉,从不收徒。

  

  子羽嫌弃地把姑娘推到宫九邪面前,唯恐她身上的气味污染到自己:“谁说这女娃是我徒弟啊?她硬要拜你为师,名曰玖千凰。”

  

  宫九邪淡看了一眼玖千凰,继续对子羽说:“阡羽山有九重结界,她是如何进来的?”

  

  子羽自顾自地斟了一杯茶,坐到宫九邪对面,道:“这女娃刚开始欲徒步爬到山顶,奈何有九重结界,她只能在原地打转。我中途曾出过结界告诉她不要徒劳了,怎知这女娃求师心切,直接在阡羽山爬了一个月……”

  

  “所以师兄你就心软放她进来了?”宫九邪轻笑道。

  

  “本尊什么时候心软过!”子羽重重放下茶杯,吓得玖千凰往后一退,差点跌进清水池里,“本尊是看她快踏破阡羽山了,才放她进来的。”

  

  师兄的刀子嘴豆腐心还是像往常一样啊!这么低级的谎言他才不会相信呢!宫九邪看了看玖千凰,淡道:“你为何要拜我为师?”

  

  玖千凰绞着手指,半天才嗫嚅道:“我娘说您说仙界第一厉害的,让我来学法术……”

  

  “胡说!本尊才是仙界第一厉害的!”一旁子羽不爽打断她的话。

  

  玖千凰看着怒气冲冲的子羽,半晌,笑嘻嘻地说:“那我就拜您为师好啦!”

  

  子羽气得脸色发白,他才不想收一个脏兮兮的小丫头做徒弟呢!宫九邪努力忍笑,他没想到师兄的一世英名就毁在一个小丫头手里了。宫九邪轻轻招手,示意玖千凰过来,玖千凰乖乖地走过去,宫九邪问她:“你会什么?”

  

  子羽暗暗翻了一个白眼,连豆蔻年华都没到的小丫头能会些什么呢?他继续喝茶,看玖千凰能会些什么。

  

  玖千凰思索了一会儿,犹豫道:“武功算吗?”

  

  武功?这丫头会武功?!宫九邪和子羽同时想到这句话,都在怀疑玖千凰是在骗他们。宫九邪微微一笑:“算,当然算,法术和武功也是挂钩的。那么……千凰你展示一下你会的武功吧!”

  

  “借我一把剑。”

  

  宫九邪将自己的佩剑残幽剑给她,玖千凰接过后,深吸一口气,退后几步。

  

  仅是短短一秒,剑已出。玖千凰游刃有余地舞着一套不知名的剑法,出剑时决绝凌厉,毫不拖泥带水。宫九邪咂舌,这是练了多少年啊!

  

  玖千凰把剑插回剑鞘,走到宫九邪面前,说:“宫九邪上仙可否收我为徒?”

  

  “可以,但只能做外室弟子。还有……”宫九邪打量了下玖千凰,“可否告诉我,你的武功是谁教的?”

  

  “凌韫。”

  

  宫九邪努力回想凌韫这个名字——对了!他不就是江湖里那个大名鼎鼎的侠客嘛!据说将武功传给了一个小丫头,那个小丫头就是玖千凰了吧!

  

  “剑还您。”玖千凰将剑递给宫九邪,恭敬道。

  

  “罢了,看这剑与你挺配,送你了,防身用。”宫九邪摆摆手,“你就住云华居吧!让和你一样是外室弟子的绯滟送你去,你称她为师姐。”说罢便用千里传音告诉了绯滟。玖千凰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青色的身影,一个美丽女子御剑而来。见到宫九邪,她立马行礼:“拜见师父。”

  

  “不必多礼,”宫九邪看向玖千凰,对绯滟说,“这是你师妹玖千凰,你带她去云华居,你离那儿近。

  

  “师父又收徒了。”绯滟看了看玖千凰,起身走到她面前,“师妹好啊!”

  

  玖千凰仔细地打量了一遍绯滟,绽开笑颜:“师姐好漂亮!”

  

  绯滟轻笑一声,俯身拉住玖千凰的手,转头对宫九邪说:“那我就先带师妹回去了!”

  

  “去吧。”宫九邪摆手道。

  

  “徒儿告退。”

  

  目送两人离开后,宫九邪饶有兴趣地着看子羽,说:“恐怕师兄来这里不止因为玖千凰要拜师吧?灭天灵蟒要复生的事你也听说了吧?”

  

  “不错,”子羽轻晃茶杯,抬眼对宫九邪说,“不请我去落缘殿里坐坐?”

  

  “走吧。”宫九邪先起身进入了落缘殿,子羽快步跟上。

  

  

  云华居坐落在阡羽山山脚,离在山顶的落缘殿极远。绯滟刚想御剑飞去,却发现身旁的玖千凰刚来,还不会御剑,只好挥手招来一片云,自己走上云,伸出手去拉玖千凰。

  

  玖千凰好奇地在云上爬来爬去,绯滟瞥见她别在腰间的残幽剑,心中愕然,急忙道:“师妹,这是谁给你的?”

  

  玖千凰闻言,看了看腰间的残幽剑,不以为然的摊摊手:“师父给我的啊!”

  

  天哪!师父怎么会把随身佩剑给她?!绯滟抽出随身佩剑陌渊,凝视着喃喃自语:“这是五年前我刚来阡羽山时,从九重烟阙里拿的……你真辛运,师傅把随身佩剑都给你了。”

  

  玖千凰挠挠头,说:“这有什么稀奇的啦……对了,师姐,九重烟阙是什么?”她急忙转移话题。

  

  “九重烟阙是山顶上的藏宝库,里面有各种奇珍异宝。”绯滟指了指山顶的方向,玖千凰看过去,还真有一个高耸入云的塔,那就是九重烟阙。

  

  没等玖千凰在云上玩够,绯滟就轻声道:“到了。”

  

  玖千凰恋恋不舍地跳下云,推开云华居的门,走了进去。绯滟看着玖千凰进去后,走下云,云立马飞回天上,重新与天空融为一体。

  

  绯滟打量了一圈四周,云华居虽没有她的清影阁大,但花草树木很多,房间装饰也很漂亮。她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身影,道:“换洗衣服全在衣柜里,有什么问题来清影阁找我,清影阁出门左拐直走就到了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,师姐。但是……”玖千凰欲言又止。

  “你说吧,无妨。”

  

  “这里……有没有食物啊?”

  

  绯滟这才想起玖千凰是凡人之躯,于是微微蹙眉,半晌沉思道:“陌尘师兄的三徒弟千音经常下山去买食物,储备在安月居里。你去安月居找她便是。”

  

  玖千凰调皮地一笑:“谢谢师姐。”

  

  

  落缘殿内很清冷,宫九邪走到殿中的木椅上坐下,抬眸道:“对此事,你有何看法?”

  

  子羽思索了许久,在殿里来回转了几个圈,叹了一口气,说:“如今灭天灵蟒复生,力量比以往肯定更强大,能封印它的,只有……”

  

  “两生胎么?”宫九邪猜出了子羽内心的想法。

  

  子羽犹豫了一下,最终点点头。

  

  宫九邪走到窗前,望着窗外飘落的枫叶,略带伤感的说:“两生胎万年难遇,当年逃走的云倾歌……不知还活着没有。”

  

  夕颜所说的故事并非完整,千年前年云倾歌偷学八大禁术之一往生术而被宫九邪打入黑牢,当时宫九邪知道她是两生胎,但因为当时六界平安,所以要两生胎也没用。况且当时宫九邪年少轻狂,直接给云倾歌判了火刑。后来云倾歌不知用了什么办法逃出黑牢,从此消失。

  

  子羽猛然想起一件事,快步走到宫九邪身后,说:“人界五年前出了一个绝世杀手安瑾然,武功高强,她会不会就是……”

  

  “有可能!”宫九邪转身,“这几天我去我和她初次相遇的烟雨楼和杀手林看看,说不定能找到她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
第2章  杀手林外末世现


  

  入夜,长安城……

  

  已经是初冬,街上的摊位大部分已经收摊,只有少量的摊贩还在卖力吆喝。宫九邪把玩着子羽给的钱袋,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  

  这次来人界,他也没有把握会找到烟雨楼,毕竟已经经历了几个轮回了,然而就算找到了也不见得云倾歌就在里面。可以说这次空手而归的可能性极大。

  

  宫九邪叹了一口气,把钱袋放到衣服里,眼角的余光看见了一个铜色的牌匾——烟雨楼。真的是烟雨楼?!宫九邪喜不自胜,立即跑到烟雨楼前。

  

  砖红色的瓦在红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奢华,隐隐带着奢靡的气息,看这样子已经是装帧了很多次。宫九邪踌躇了一下,最终咬着牙进去了。

  

  他曾发誓,再也不会来青楼,如今为了找到云倾歌,他只能硬着头皮进去了。

  

  宫九邪前脚刚进去,烟雨楼外就出现了一个人,竟是……竟是不久前刺杀林晚、夕颜未果的蒙面女子!她依旧带着黑纱,身上散发出咄咄逼人的杀气。

  

  蒙面女子跳上烟雨楼屋顶,小心地揭开几块瓦,烟雨楼里面的一切她都看得清清楚楚。女子静静地看着里面,直到宫九邪出现。

  

  “这位公子是想要哪位姑娘呢?”老鸨热情地迎上来,看宫九邪的装束,判定为有钱人。

  

  宫九邪及其厌恶青楼里的风气,他看着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老鸨,冷冷道:“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‘云倾歌’的姑娘?”

  

  老鸨仔细地回忆了一会儿,遗憾的说:“呀……这个姑娘,我们这儿没有——不过公子可以挑其他姑娘啊!我们这儿的姑娘很多的……”

  

  “不用了。”宫九邪转身离开。

  

  蒙面女子重新盖好瓦,从屋顶上跳下,凝视着宫九邪离开的方向,忽然握紧拳头,狠狠道:“该死!又没把握好时机!宫九邪,下次我一定会杀掉你!”说罢,使轻功飞跃而起,朝杀手林而去。

  

  宫九邪忍不住拉一拉自己的衣服,奇怪……我怎么感觉好冷呢?


  

  杀手林在人界边缘,被人们誉为“世外桃源”,据说那里水草丰美,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,可惜却被众多杀手霸占了。人们忌惮那些杀手的威力,都不敢靠近杀手林,所以方圆几十里都没有人居住。

  

  宫九邪昨天晚上在清幽客栈计划好了路线,他中午御剑从长安城向杀手林飞去,到了杀手林已是日暮时分了。

  

  杀手林果然像人们说的那样水草丰美,到处都是各种奇花异草,宫九邪顾不得欣赏风景,快步向杀手林中心走去。

  

  “呵呵,你胆子也真大,竟敢擅闯杀手林。”一个女子手持一把剑,神色淡漠,从前方走来。

  

  “我并非擅闯,我是来找一个人。”

  

  女子手里依然持着剑,对他这番解释深表怀疑:“哦?是吗?我们杀手全都是无亲无故的,你要找谁?找错地方了吧?”

  

  “绝世杀手——安瑾然。”

  

  “瑾然姐,她三年前在一场任务中,死了。”女子的眼中闪过一抹黯然,但很快又恢复了淡漠。

  

  宫九邪有些失望,如今,他们只能面对灭天灵蟒了吗?“谢姑娘告知。”他转身走出杀手林。

  

  林外,蒙面女子坐在树上,看宫九邪出来后,正准备袭击,忽然看到他背后有一个男子,正将手中的毒针刺入他体内……

  

  不要!蒙面女子差点脱口而出,却看到宫九邪猛然转身,抓住男子拿毒针的手,看清容貌后,他瞳孔一缩,失声道:“末世!”

  

  那不是末世还能是谁?!灭天四徒弟末世,行事心狠手辣,曾被宫九邪打入黑牢,又被师兄师姐救出的!蒙面女子在树上听到宫九邪喊“末世”时,一个趔趄差点摔下树,她坐稳后,喃喃道:“末世……真的是你?”

  

  末世冷哼一声,趁宫九邪呆住时猛地挣脱出来,待宫九邪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,末世已将毒针刺入他体内……

  

  一阵疼痛在体内扩散开来,宫九邪跌跌撞撞地往后退了几步。蒙面女子一看形势不对:她要杀的男人怎允许别人抢?!她跳下树,悄悄移到末世身后,施术将他迷晕。整个过程中末世只盯着宫九邪了,根本没注意到身后的蒙面女子。

  

  蒙面女子走到宫九邪身前,看了看针刺入的地方,微微蹙眉,随后将手放在伤口上,略一收紧,毒针便从宫九邪体内出来。

  

  “为什么……要救我?”宫九邪虚弱地说道。

  

  是啊!她为什么要救他?她本可以不救的,为什么要来掺和这件事?蒙面女子没回答他的问题,径自说道:“还有毒残留在你体内,你别动,我帮你把毒逼出来。”说着手猛地收紧,掺杂着毒的黑色血液喷射在她手中,待毒全逼完后,她拿出手帕,将手擦干净。

  

  宫九邪到底是仙人,马上便恢复了,看蒙面女子欲走,他拉住她: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

  

  “为什么?”蒙面女子苦笑道,“算是……弥补我所犯下的罪孽吧……不过,宫九邪,我欠你的,都已还清,从今往后,我绝对不会再心慈手软!”说罢,转身离去,背影决绝而又凄冷。

  

  可她……终究是心软了。

  

  

  蒙面女子走了一段路后,再也撑不住,忽然扶住一棵树,生生呕出一口血。

  

  蒙面女子虚弱地滑到地上,盘腿坐好后,开始运功凝气。

  

  这就是……神之反噬吗?蒙面女子心中暗暗苦笑,五脏六腑在这时猛然一痛,蒙面女子收回功力,捂着胸口大口喘着气。

  

  好险!幸亏收的及时,不然……她不敢再想下去,捂着胸口硬撑着站起来,跌跌撞撞地走了。

  

  她来到一个木屋前,木屋很简陋,木屋旁有一个墓碑。

  

  “娘!”蒙面女子跪到墓碑前,泪水从脸颊滑下,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我就是不忍心杀他……为你报仇。”

  

  模糊中,她仿佛听到千年前娘对她潺潺教导的话:“你是万年难遇的福星,你绝对不能做对不起天下、对不起苍生的事!”

  

  可她……已经杀了无数人,手上沾满了无数人的鲜血,已经遭到了神之反噬,何和谈对得起天下、对得起苍生?

  

  此时,杀手林外……

  

  宫九邪怎么也想不出一个和他素不相识的女子为何会救他,不过这不是他关心的,他关心的是——他一个大男人被一个女人救了!颜面何在啊!

  

  宫九邪黑着脸御剑飞到长安城,到达已经是午夜了,他走入清幽客栈,付了银子后上楼。

  

  真郁闷!不行,我回阡羽后一定要好好修炼,绝对不能再让人救我了!宫九邪咬牙切齿。他虽对救了自己的蒙面女子感激,但面子上又挂不住,真是纠结啊……


第3章  比试台上师门聚


  

  宫九邪回到阡羽山中就发奋修炼,众多弟子一头雾水,不知道掌门是要干嘛,只有子羽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  

  也不知道宫九邪被一个女子救的消息是怎么传播出去的,一时间,宫九邪的入室弟子全都知道了。

  

  夕颜知道师父是因为被一个女子救,挂不住面子才发奋修炼后,都快笑趴下了。

  

  不过这帮弟子还算厚道,立马封锁了消息 ,谁也不准提起这件事。

  

  云华居内……

  

  玖千凰无聊地摆弄着毛笔,她已经入阡羽两个月了,每天都是吃了睡、睡了吃,都没学什么东西,连师门里有谁都不清楚。

  

  玖千凰放下毛笔,无奈地托着腮,叹了一口气。

  

  “师妹,在吗?”一个轻柔清冷的声音传来,伴随着敲门声。

  

  玖千凰连忙跑出房间,喊道:“是绯滟师姐吗?”她如今认识的只有绯滟。

  

  玖千凰打开门,果然是绯滟,她松开门,寻问:“师姐找我有何事?”

  

  绯滟笑了笑,说:“你刚来,还没熟悉师门里的人,今日大部分弟子都出关了,我带你去熟悉熟悉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玖千凰看了一眼屋子里,“师姐,我们走吧。”

  

  落缘殿内,子羽趁着宫九邪出关,立马冲进去要和他谈谈。

  

  “你说说,你说说……”子羽愤懑地找了一个木椅坐下,毫不客气地斟了一杯茶,一饮而尽,“不就是被一个女子救了嘛!你至于这样吗?你再这样修炼下去小心走火入魔!”

  

  宫九邪淡定地喝了一口茶,说:“就算不为那件事,也要为将来的灭天灵蟒之战做准备啊!神界在万年前已经覆灭,如今天下苍生能靠的只有仙界了。”

  

  子羽听他说完这句话,气也消了一大半,如今云倾歌没找见,他们只能面对强大的灭天灵蟒了,不强大自己的实力就等于去送死。

  

  他微微摇头:“罢了。不过修炼也得适可而止。”

  

  “我清楚。”宫九邪点点头,“对了,今天大部分弟子都已经出关了吧?我去看看他们修炼的如何。”说罢,还没等子羽说话,他就立马走了。

  

  

  玖千凰郁闷地走在路上,她和绯滟都走了半个时辰了,一个人影也没有发现。

  

  绯滟也好不到哪儿去,她明明算对了啊!今天就是大部分弟子出关的时候啊,怎么不见一个人影?

  

  “师姐,你算错日子了吧?现在连一个人也没有。”玖千凰踢着脚下的石子。

  

  “不可能啊,明明……”绯滟摇头,还想说什么,忽然看见前方围满了人,她连忙拉着玖千凰上上前,“快看哪里!”

  

  玖千凰抬起头,朝前方看去,果然看见那里围满了人,她正要问绯滟,绯滟清冷的容颜绽开一抹笑容启唇道:“又有好戏看了。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

  绯滟眼睛直视前方,说:“那里是比试台,是阡羽山弟子比试的地方。不过最近却被两个人占着。”

  

  玖千凰一头雾水:“哪两个人?”

  

  绯滟还没来得及回答她,玖千凰便听到前面叽叽喳喳地议论声:

  

  “又是掌门首徒陌尘和掌门二徒弟寒霜啊!”

  

  “这次不要在再平局了啊!”

  

  “陌尘师尊,我支持你!”

  

  绯滟轻声道:“他们是你大师兄陌尘和二师姐寒霜——比试开始了。”

  

  玖千凰连忙跑过去,看见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正盯着一个男子,说:“师兄,开始吧。”

  

  陌尘毫不退让,拔出拂尘剑朝寒霜刺去,寒霜轻轻一跃起,在空中拔出月残剑,与陌尘对抗。

  

  玖千凰看着两人在空中比试,不禁张大了嘴巴。绯滟看她这样惊讶,轻笑道:“不必惊讶,精彩的还在后面呢!”话音刚落,玖千凰便看到两人周身散发出光芒,笼罩了整个阡羽山。

  

  “这……这竟然是掌门入室弟子需学的幻音术。”千音惊讶道。

  

  “前任掌门五十年才学会的,他们居然……用了二十年就学会了!”弟子纷纷赞叹不已。

  

  玖千凰听到弟子们的议论,疑惑道:“幻音术是什么?”

  

  绯滟思考了一会儿,说:“我是外室弟子,这些我只知道些皮毛。幻音术能让人产生幻听,更严重的是魔音震耳,师兄、师姐应该只练到能使人产生幻听的地步。”

  

  这时,寒霜忽然眉头一皱,捂了捂耳朵,陌尘趁机运功,众人都认为寒霜输了,却猛然发现寒霜狡黠地一笑,侧身躲过了剑。当她正要攻击陌尘时,陌尘挡住了她的手。

  

  “徒儿不错。”

  

  一个声音传到了众人耳朵里,众人转过身,看到宫九邪在前方,纷纷行礼:“拜见掌门。”

  

  寒霜和陌尘也停止了比试,上前行礼:“拜见师父。”

  

  宫九邪赞许地看着他们,说:“最近修炼的不错,连幻音术都会了,比试谁赢了?”

  

  两人对视了一眼,沉默了一会,皆异口同声说:“平局。”

  

  “不错!继续努力。”宫九邪赞声,言罢,看了看跪在旁边的玖千凰,“我最近有些忙,没顾得上教你,明日来落缘殿,为师教你御剑。”

  

  一旁的玖千凰点头。

  

  “咦?师父又收徒了?”寒霜看着玖千凰,从刚才就注意到师父旁边的小丫头,模样甚的喜爱,问道。

  

  “嗯。”宫九邪应了一声他的二徒儿。

  

  寒霜走到玖千凰身前,美眸微打量了一番,随即扯开一抹笑意爽朗道:“师妹,从此我们就是同门了,有什么问题可以请教师姐。”

  

  “嗯,麻烦师姐了。”玖千凰谦虚。

  

  “没关系。”

  

  宫九邪看了看这些弟子,沉声道:“都散了吧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众弟子应道。

  

  待到人都散得差不多了,玖千凰注视着寒霜离去的方向,悻悻地问绯滟:“师姐,刚才我听其他弟子说师姐、师兄都修炼了二十年了,但他们的容貌为什么那么年轻呢?”

  

  “因为,他们已经修得仙身了,可以长生不老。”绯滟摸摸玖千凰的头,说道。

  

  “哦……”玖千凰半知半解,“那师姐修得仙身了吗?”

  

  绯滟摇头无奈道:“我只修得了半仙身。”她只修了半仙身,却无法修得……绯滟眸色微暗。

  

  “哦……”

  

  

  第二日,落缘殿外……

  

  “残幽你带了吧?”宫九邪立在清水池旁,衣袂飘飘。

  

  玖千凰拿出残幽剑:“带了。”

  

  宫九邪转身,走到玖千凰跟前,道:“你仙资不错,会比别人更早达到人剑合一的境界。”

  

     “徒儿一定不负师父对我的期望。”玖千凰点头。

  

  “昨天让你背的口诀背熟了吗?”又问。

  

  “背熟了。”

  

  “将残幽放在地上,运功凝气,心中默念口诀,使残幽飘起。”

  

  玖千凰照做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凝不了气,残幽丝毫未动。

  

  宫九邪皱了皱眉,她既然会武功,按仙资来说御剑是很简单的事,怎么半天剑丝毫未动?他叹了一口气,上前扶住玖千凰运功的手,说:“心中要无杂念,心里只有剑,再试一次。”

  

  玖千凰微微点头,再次运功,剑起来了一点点,又掉在了地上。

  

  “有进步,”宫九邪松开她,回到清水池旁,“就是这样,自己再练一下。”说罢,他瞳孔猛然一收——刚才是他看错了么?他怎么看到玖千凰脸色苍白?

  

  他定了定神,再次看了一下玖千凰,才知道是自己看错了,玖千凰好好的,脸色也没有苍白。一定是他太累了,才看错的。

  

  玖千凰深吸一口气,使尽全力运功,残幽剑终于升起。她大喜过望,忙转头对宫九邪说:“师父,我成功了!我能让剑离地了!”

  

  “很好,现在,将一套动作连贯起来,在剑升起的间隙,利用轻功飞起,踏上残幽剑。

  

  玖千凰闻言,先将残幽升起,然后快速用轻功踏上残幽,顺利飞行。

  

  宫九邪微微一笑:“不错!今天就练到这里,回去吧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
第4章  寒霜中毒马脚露


  

  天界……

  

  四周都是枯木与阴暗,盛满鲜血的血池旁,一个女子穿着斗篷,眼睛里闪烁着冷酷的光,她撩起斗篷,向血池下跪:“拜见灭天天圣。”

  

  血池中起了几个血泡,一个似人似蟒的生物从血池底浮出,待到真身全浮出后,它阴冷地气息让人忍不住浑身打颤,对面的女子丝毫没有惧怕,继续说:“末世没有成功,被一个女子偷袭了,那女子据说很厉害……”

  

  “没用的废物!”它狠狠地说,血池里的血水洒落在地上,形成一片血红。它堂堂灭天灵蟒教出的徒弟竟被一个女子偷袭了,说出去不怕丢人?

  

  女子一看灭天灵蟒权天寰发怒了,急忙说道:“天圣不必担心,在下还有一个办法,已经预谋许久了,如今已实施了一半。”

  

  “说来听听。”权天寰将信将疑。

  

  女子走进权天寰,低语了几句,权天寰听后,哈哈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,此计甚妙。你放心,等在阡羽山找到我那个灵魂碎片后,掌握六界,自然少不了你的好处的,哈哈哈……”

  

  女子嘴角浮起一丝笑容:“天圣说的是,在下去了。”

  

  “快去快回。”权天寰催促道,灵魂碎片嘛,越早找到越好。

  

  “是。”女子退下,衣袖下的纤手紧握。

  

  

  阡羽山,落颜阁……

  

  林晚端来一杯茶,放在正在赋诗的夕颜旁边,夕颜也没理会。通常这时候林晚会走开,但这次林晚却趴在旁边的桌子上看着他,夕颜被看得发毛,放下毛笔,转头问:“说吧!要干什么?”

  

  林晚干笑了两声,这都被他发现了。她站起来,在房里转了几圈,说:“师父新收徒弟的事你知道吧?”

  

  “知道。这有什么稀奇的?”夕颜觉得林晚真是小题大做。

  

  林晚停止了转圈,快步走到夕颜跟前,附耳对夕颜说:“收徒是不稀奇。稀奇的是……那个玖千凰昨天御剑后,竟然吐血了!我亲眼看见的呢!”

  

  “不可能吧?”夕颜严重怀疑林晚话的真实性,要是练什么厉害的招数的话吐血他能相信,但……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御剑术罢了。

  

  林晚急得快要哭出来了,师兄的脾气可真倔啊!她气愤地一噘嘴:“不信你和我去云华居看看,让她表演一下御剑术,再观察她的反应。”

  

  “去就去!”

  

  夕颜立马御剑飞走,林晚也急忙跟上,两人朝云华居而去。

  

  

  短短一刻钟就到达了云华居,夕颜、林晚收回剑,正准备敲门,却发现门没有关。他们对视一眼,轻轻推开了门。

  

  “师妹……”夕颜还没说完,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
  

  整个云华居被妖异紫光包围,花草树木全死了。夕颜和林晚大惊失色,很快又稳定了心神,夕颜立马冲进房间,看到玖千凰正在修炼,但脸色已经变成了紫色。

  

  “不好!她走火入魔了!”夕颜的惊呼使林晚一个激灵,快速跑到房间,看见玖千凰这副模样也吃了一惊,急忙问夕颜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  

  “通知师父已经来不及了,林晚,你帮我护法,快!”夕颜说着坐在了玖千凰身后施法,林晚慌忙答应。

  

  云华居外,紫光慢慢消散,花草树木也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模样。玖千凰躺在床上,悠悠转醒,呢喃道:“谁?”

  

  “是师兄。”夕颜看着她,“你怎么回事,竟然走火入魔了!”

  

  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  

  夕颜蹙蹙眉,叹了一口气,说:“你休息吧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玖千凰虚弱回应夕颜。

  

  话音刚落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,玖千凰正要起身去开门,夕颜按住了她:“我去开门。”

  

  玖千凰点点头。

  

  夕颜打开门,发现来人是绯滟,她慌张地说:“师兄你也在啊!寒霜师姐中毒了,师父正在为她解毒。但这毒居然无法解!”

  

  “什么?!”夕颜、林晚、玖千凰异口同声地喊出这句话。

  

  玖千凰翻身下榻,跑到门前:“师姐,带我去看寒霜。”

  

  “不行,”夕颜立马挡住她,“你伤还没好,不能活动。”

  

  玖千凰用哀求的眼神看向夕颜:“师兄,我求你了,难不成你还让我跪着求你?你看,我都好的差不多了。”说着便抖抖腿,努力让夕颜看到自己没事。

  

  “这……”夕颜欲言又止。

  

  “师兄,”绯滟摸摸玖千凰的头,示意她放心,“师妹若想去,就让她去吧!”

  

  “这……”夕颜叹了一口气,“好吧。”又转头对林晚说:“林晚,咱们也快点去。

  

  玖千凰身体虚弱,绯滟只得招来一片云,两人乘云去绫幽阁。

  

  御云的速度比御剑慢,耗费了不少时间,好在及时感到了绫幽阁。

  

  寒霜正躺在榻上,脸色偏黑,宫九邪在旁边施法欲逼出毒,可是……未果。

  

  宫九邪看他们来了,急忙说:“夕颜,你去把桌上的药拿去煎了。林晚你来看看寒霜的伤势。”

  

  玖千凰凝视着寒霜,脑内灵光一闪,上前问宫九邪:“师姐是怎么中毒的?”

  

  宫九邪思索了一会儿,说:“我来的时候寒霜已经昏迷不醒了,右手上有一个划痕,我怀疑,是划破寒霜手的利器有毒,但现在还没找见那个利器。而且……这个毒我没见过。”

  

  林晚在这时转过身,冲大家摇摇头,表示没线索。

  

  众人长叹了一口气,宫九邪此时也很无奈,他看着寒霜,道:“那个药只能压制毒不再扩散,并不能解毒。”

  

  玖千凰低吟道:“你们还有许多事,我最近有空,我来照顾寒霜师姐吧。”

  

  “那怎么行,你还受伤着呢!”夕颜不知何时窜出来。

  

  玖千凰笑道:“没事啦!那点小伤算什么!师父还要研究怎样解师姐中的毒,你们也得练功,只有我一人闲着。”

  

  “千凰你受伤了?”宫九邪忽然发问,这一连接发生事情是不是太凑巧了……

  

  玖千凰看向宫九邪,微微摇头:“小伤而已。”

  

  “什么小伤?!都走火入魔了还叫小伤?”林晚忍不住喊出来。

  

  走火入魔?!宫九邪心中砰然一震,瞬间抛弃之前心中的怀疑,他急忙扶住玖千凰,担忧道:“没事了吧?”

  

  “没事,我没死已是万幸。”玖千凰轻笑,脸色苍白玩笑道。

  

  宫九邪总觉得这句话有双重含义,可能是他多疑了吧!

  

  “千凰你还是回去休息吧。”宫九邪说道。

  

  玖千凰急忙摆手:“没事,我没那么娇贵,这些年浪迹江湖,什么苦没吃过。”

  

  “那你多加小心。”终究还是败下阵来,宫九邪祝叮嘱完玖千凰后,让大家都回去了。

  

  玖千凰目送他们远去后,看着未煎好的药,若有所思。

  

  她目光瞟向桌子上的花瓶,走过去轻轻一碰,花瓶顷刻间碎了。她嘴角浮起一丝笑容,拾起碎块,自言自语道:“原来就是这个毒啊。”

  

  药煎好了,玖千凰把药盛到碗里,端到寒霜的榻边,似乎是做了一个决定,她咬破自己的手指,将血滴到药里。

  

  玖千凰微微仰首,看着寒霜,语气不知喜怒:“你可真幸运,师父绞尽脑汁为你解毒,我又将血滴进药里,你说,如果没有我,这强大的灭天之毒谁能解开?你只能等死了。”说罢,将花瓶碎片包起来,收到衣服里,“这些……就当是你给我的报酬吧。”

  

  古书云:两生胎堕天之血,以毒攻毒,可解灭天之毒。

  

  

  第二日,寒霜的毒竟奇迹般的解了,宫九邪满心疑惑,他所给的药材,全是压制毒的,不可能解毒啊!他虽疑惑,但看到寒霜向以往那样活蹦乱跳了,所有的疑惑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不管怎样,毒总算是解了,是让人皆大欢喜的一件事。一件事。

  

  玖千凰在绫幽阁外看到寒霜活蹦乱跳地讲着她是如何如何克服毒的,嘴角不禁浮起一丝微笑,她转身朝云华居走去,现在该做的,是研究那些碎块了......

  

  然而玖千凰却不知远处有一人若有所思的注视着她,那人微勾唇:“有意思,呵呵……意外的加入个小家伙进去了……”如魅惑般勾人销魂的嗓音消散在空中,渐渐那人消失不见,风中只留下淡淡清香……


第5章  嫣进阡羽凰下毒


  

  杭州城……

  

  一个女子戴着白色面纱,从熙熙嚷嚷的人群中穿过。有些富家子弟看着女子曼妙的身材,垂涎三尺,但一看人家就是高手,腰上还别着剑,只能远观了。

  

  女子瞥见右边围满了人,好像是张贴着皇榜,女子勾唇浅笑,向右边走去,人们一看女子过来了,也不知怎地,就让开了路。

  

  女子莞尔一笑,似是在谢谢他们,人群中不少男子被女子的笑迷得晕头转向,女子不理会那些男子,看起了皇榜。

  

  “原来是最近人界虫灾、地震、干旱泛滥,人们颗粒无收。据仙界说,上古妖兽灭天灵蟒即将复生,这是它复生的前兆。”女子看完后,自言自语道,声音清脆悦耳。

  

  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摸着长长的胡须,拄着拐杖,忧心忡忡地说:“唉!六界又将遭受一场灾难啊!”说罢,边咳嗽边走了。

  

  女子再次瞟了一眼皇榜,转身离去。

  

  她来到一家当铺,将腰间的剑当了,出了当铺后,她拽掉面纱,一张倾国倾城的绝世容貌显露出来。

  

  “这次,我一定要成功!”女子暗暗对自己说。

  

  

  入春,阡羽山百花齐放,蝴蝶飞舞,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

  

  宫九邪在落缘殿内品着香茶,子羽风风火火地走进来,打开折扇,愤怒地找了一个木椅坐下:“气死本尊了!”

  

  宫九邪品茶的兴致顷刻间烟消云散,他放下茶杯,走到子羽跟前,无奈地问道:“师兄又怎么了?”

  

  子羽喝了杯茶压压惊,瞟了一眼宫九邪,狠狠地说道:“本尊今天下山去欣赏风景,一个容貌略逊色于本尊的女子说要见你,你岂是谁都能见的?当时我就拒绝了她。那女子说一定要见你,还说我长得像人妖,你说我能不生气吗?”

  

  宫九邪并没有回答他,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子羽——手持妖艳的紫红折扇,身上穿着的也是紫红色长褂,一颦一笑之间都带有妩媚,除了气派像男人之外,其它都与女人有几分相像。子羽被他看得有些不习惯,道:“干嘛?”

  

  连他这个师弟都无法不承认,他真的像女人。宫九邪清清嗓子,道: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那个女人太没有眼光了。”天哪,这样口是心非的话真是他宫九邪说的吗?

  

  “就是!”子羽庆幸宫九邪能站在他这边,心情好了许多,“那个女人自称卿雨烟,我看就叫金鱼眼!”

  

  宫九邪听到“卿雨烟”这三个字时就懵了,卿雨烟他两年前曾去人界历练时救过她,对自己有浓浓的感激与爱意。

  

  那家伙怎么会找到这儿,真后悔当时把自己在阡羽山的事告诉她。子羽看宫九邪半天不说话,在他面前晃晃手:“喂!走什么神呢!”

  

  宫九邪一把抓住子羽的手:“她现在在哪儿?”

  

  “啊?”子羽的胳膊被他拽得生疼,“她说她在枫林等你。”

  

  宫九邪立马奔出去,子羽甩甩酸痛的胳膊,不明白宫九邪要干什么。

  

  

  阡羽山枫林……

  

  宫九邪一口气跑到这儿,发现卿雨烟已经在这里等他了,听到他的脚步,卿雨烟转过身,上前扶住他,勾唇浅笑:“你来了。”

  

  “你不要再缠着我了,”宫九邪冷冷道,将她的手放下,“我已是阡羽掌门,背负着天下苍生,你不要再缠着我了。”

  

  卿雨烟身体一颤,手无力地垂下去,仰起头挤出一个微笑:“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”

  

  “你走吧。”宫九邪毫不客气地说道。对付一直缠着他的女人,他只能用这种办法。

  

  卿雨烟眼中闪过一抹忧伤,她唇边依旧挂着笑,但笑的无比凄凉:“我可以走,再走之前,请让我再和你拥抱一下,好吗?”

  

  “不行。”宫九邪斩钉截铁地拒绝,转身准备离开。

  

  “啊——”一声惨叫传来,宫九邪下意识地回头,看见卿雨烟胸口上插着一把箭,黑血已从嘴里渗出,显得触目惊心。

  

  宫九邪连忙奔上去,虽然他不喜欢卿雨烟,但见死不救是不可以的啊!他抱起卿雨烟,环视四周:“谁?”

  

  不管了,救人要紧!宫九邪连忙御剑飞到阡羽山的千夏居,把卿雨烟放在榻上,查看了下伤势,竟然发现箭上有毒!而且,毒与那天寒霜中的一模一样!这是有人预谋还是巧合?宫九邪清楚法术治不了这毒,只得去药阁抓药,于是立马走出千夏居。

  

  “哎呦!”迎面而来一个人,和宫九邪撞了个满怀。

  

  宫九邪揉揉头,发现和他撞在一起的人竟然是玖千凰!他急忙指着千夏居对玖千凰说:“那里面有一个中毒的女子,你先照顾下她,我去去就来。”

  

  玖千凰微笑着点头答应:“嗯。”

  

  宫九邪走后,玖千凰冷冷地看了一眼屋子里,冷笑一声。

  

  刚才,她分明看到了卿雨烟在宫九邪转身的瞬间,抽出三支毒针向宫九邪刺入,要不是她及时射箭,现在躺在这里的就不是卿雨烟,而是宫九邪了,那毒针里的毒是灭天之毒,除了她的血谁也别想解开,除非是灭天灵蟒。

  

  玖千凰思索了一会儿,能拥有灭天之毒的,除了她,那么就只有灭天灵蟒那五个弟子了,那这个卿雨烟,应该就是灭天灵蟒大徒弟末嫣了。

  

  玖千凰走进千夏居,看到躺在床上的末嫣,俯身贴在耳畔,道:“你对我师父那么狠毒,师父还对你那么好……真是令人羡慕。”说罢,起身走到桌子旁,“师父叫我看好你,我自然要看好你,不会动你一根手指头!”玖千凰嫌弃地看了她一眼,估摸着师父快来了,便到床边假装照顾她。

  

  一刻钟后,宫九邪端着煎好的药走进来,喂到了末嫣的嘴里。又转头对玖千凰说:“你师姐上次喝完这个药就好了,这回卿雨烟也行吧!”

  

  “嗯,一定行的。”玖千凰笑靥如花,不过,这笑脸却是假的,而向卿雨烟喂药的宫九邪则看不到这个笑容。

  

  喂完药后,宫九邪拍拍手,道:“走吧,明天她应该就会好了。”随即不着痕迹转身离开。

  

  “嗯。”玖千凰紧跟随后。

  

  玖千凰和宫九邪走后,一股黑烟窜进千夏居内,将末嫣卷起……


  

  “什么?卿雨烟不见了?”宫九邪拍案而起。

  

  看到玖千凰吓了一跳,宫九邪知道自己吓到了玖千凰,语气温和起来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  

  “我今天早上去看望雨烟姐,没看到她人,只看到被子叠的好好的,显然人已经走了。”

  

  宫九邪长呼一口气,这下算是两全其美了,既救了人,又使卿雨烟离开了自己。“我知道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他向玖千凰摆摆手。

  

  玖千凰看了他一眼,咬咬唇欲言,但是最后什么都不说,就转身出了落缘殿。


第6章  古言道戏子无情


        

  纤羽山上……

  

  “大师兄,在修炼吗?”绯滟清冷声音远处传来,未见来人先闻声,陌尘停下修炼,看向来人,绯滟的身影渐渐出现,陌尘笑了笑。

  

  “嗯,师妹怎么有空来师兄我这里。”陌尘俊颜一抹笑意煞是迷人,语调轻佻道。

  

  “怎么,没其他事就不能来师兄你这里吗?”绯滟美眸一瞥,嘴里虽然这样说着怪罪陌尘的不欢迎她的事,眼里确是带着皎洁之意。

  

  “哈哈,怎么会呢,师妹来,师兄当然很高兴。”陌尘揉了揉绯滟的脑袋,宠溺的看着她笑了笑。

  

  世人皆知九重烟阙宫九邪门下大弟子陌尘,是一位风流倜傥,翩翩风流贵公子,在他九重烟阙门派上,十个九个都是跟他上过床的人,你说跟他上过床就算了,问题是男女老少通吃≡ _ ≡,只要他看上眼的,没有一个能逃过他的手掌心,唯独他只对他的师弟师妹们宠爱至极,要是哪个不长眼的人伤了他的师弟师妹们或者骂了一句不是,你就准备被天下第一疯子陌尘的追杀吧。

  

  “其实,我来是因为二师姐中毒的事,师兄。”绯滟突然道,也告知了她来陌尘这边的原因,最近一连接事让她感觉有种阴谋把他们卷进去了。

  

  “师妹,这事师兄解决,你就不要参与了。”陌尘突然脸上表情正经道,敢动他的师妹师弟们,真是活的不耐烦了。

  

  “好,那我就不插手这件事了。”绯滟浅笑,一口应道。


  

  血靈山……

  

  “唔,怎么找到师父,真是的,早知道就拿张地图出来好了,现在好了,又迷路了,呜呜师父……”一声娇嫩的女声响起,念着口中师父的那人独自一人在这如地狱般的地方悠闲的坐着。

  

  “喂,小家伙,怎么在这里哭?”一个男声



同样弃坑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)